close

最近鼓勵班上帶自己書來看,加上連續兩週帶他們到圖書館,觀察到我們班學生真的不太愛看書-也不知道看什麼! 

本班小人馴獸2部曲,圖書館假掰練習,根據馴獸師觀察,男生偏愛漫畫類無腦圖書,或血腥殺人系列,女生偏愛情愛浪漫系列,有些根本看不下書,在書櫃間散步漫遊!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自己今天研習一開始,我就問自己最想知道什麼,心中的問題就是:我該如何推薦書籍給學生,該如何鼓勵他們多閱讀!

但一開始就被震撼到,宋怡慧主任提到當我們幫學生選書,是選孩子喜歡的,還是我們自己喜歡的,書籍沒有分級時我有能力推薦嗎?孩子該讀什麼,孩子能讀什麼,孩子有能力讀什麼!

當我自己不斷批評他們不愛看書或是只看漫畫書或只看情愛小說時!那我有能力推薦他們書籍嗎?其實很慚愧我看的書都不夠多,有些時候看書切入點及盲點都還屬於自我探索!當自己閱讀量不夠廣及豐富時,很難說服自己去推薦書籍或去批判學生不愛唸書!所以我自己立下目標-今年如果時間允許我要參加學校讀書會,多充實自己多看書才是!

分享今天我印象最深的幾句話:

眾聲喧嘩,生命因閱讀而寧靜!

學生該是青春浪漫而簡單!

人為什麼而存在,是為了追尋自我的價值!

美感該是種態度及品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魚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