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大家分享自己快四週以來的馴獸心得及手札
紀錄且反省一下自己班級經營,我將暑假分為四個班級主題。1.守時2.灑掃應對3.自律4.堅持,暑假四週每一週分不同的主題,馴化教導牠們!
守時,為了培養他們準時進教室的習慣且提醒他們要提早到的觀念,例如10:00上課應該是要鐘聲響前,提醒自己回教室座位,而非聽到鐘聲才準備回座位,且希望他們每個人準備手錶,時時提醒自己時間的重要性!
灑掃應對,提醒他們掃地是否認真以及保持自己座位清潔,這些小細節其實都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,是懶惰隨便不負責,還是能認真努力,堅持自己的工作,從掃地小細節都看得出個性!應對,對師長對朋友甚至對家人保持自己該有的禮貌及應對進退,這些都是身為學生或是身為人都得該學習的課題!而且教室整潔清爽每個人看起有精神及禮貌,代表班上是有朝氣及活力的!
自律,希望他們時時刻刻管理好自己的言行舉止,在對的時間最對的事,上課認真下課盡情休息,室外課該活潑就要放得開,室內課程就得遵循老師的指導!要他們時時提醒自己時、地、人、事、物,每個人該管理好自己,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!期許他們能在我不出現的狀態下都能管理好自己!
而來到了最後一週,本來我主題是定為 "靜淨境" ,但小野獸們星期一的體能訓練實在令我不滿意!所以改主題為堅持,提醒他們運動跟人生一樣當你堅持你所能的,有企圖心且不中途而廢才能有所成果!
但敝班慧根太差野性太強,四週馴化看不出太大成效,目前打算進入鬼打牆重複複誦強化法,每個月不同主題唸到他們內化為止,且希望打算將四點提升為班規,三年形影不離摧殘小野獸,希望馴化能有所成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魚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